台灣團結聯盟今(1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並拿出資料指出,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曾持有岳父高育仁投資公司台通光電企業股票約1.05%的股份,市值約200萬元,但卻未申報財產;另外台通光電自2000年至2001年朱立倫擔任立委期間,投標政府標案的得標率更高達83%。台聯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質疑:「這牽涉朱立倫清白,他必須要公開說清楚、講明白,屬實就應道歉、辭職下台!」

林志嘉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簡聖哲上午拿出監察院2010年的財產申報資料,指出朱立倫疑涉財產申報不實。林志嘉說,台通光電的主要股東育華投資在於2010年撤資,並改由高氏企業子公司歐華創投擔任董事法人,且根據台通光電2009年年報,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也同樣是高氏企業股東,並持股約200萬元,但是朱立倫竟公私不分,未申報財產,不僅不適任公職,更別說要競選2016的總統大位。

林志嘉還說,台通光電從2000年起高氏企業入股擔任董事,至今投標政府標案326案,得標160案,得標率已經高達49%;而在2000年至2001年朱立倫擔任立委時期間,投標56案、得標47案,得標率更是高達83%,林志嘉質疑,這牽涉朱立倫清白和廣泛的貪污問題,朱應該出來向大眾說清楚,「如果真的屬實就應該道歉,甚至應辭職下台」。

簡聖哲則強調,根據《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本人或關係人直接、間接承包政府標案就是違法行為;接著他說台通光電2010年的年報清楚載明朱立倫持股數,但朱立倫當時財產申報時,卻只有妻子高婉倩持股,並無朱持股的1.05%,他質疑「究竟是台通光電搞錯?還是你(指朱立倫)漏報財產?」

朱立倫上午知道台聯要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他也出面回應說,林志嘉這只是「冷飯熱炒」而已。朱立倫強調,這種「烏賊的」指控,只不過是為了接下來兩邊民調的造勢,「所以笑一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