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G組德國與葡萄牙之戰,今(17)日凌晨0時開踢,原本被外界預期是一場勢均力敵、精彩可期的比賽,沒想到陣容整齊的德國「坦克大軍」,在穆勒(Thomas Mueller)演出帽子戲法,全場個人踢進3球,終場助德國以4:0狠踹葡萄牙。

在分組賽中備受關注的德國對上葡萄牙之戰,在開賽第11分鐘,葡萄牙的佩雷拉(Joao Pereira)就因為拉人犯規,被判了一張黃牌,也讓德國隊取得罰12碼球的機會,由穆勒操刀,瞄準球門左下角破網,幫助德國首開紀錄,以1比0領先葡萄牙。

上半場德國攻勢不斷,後衛胡梅爾斯(Mats Hummels)在第32分鐘時,靠著隊友克羅斯(Toni Kroos)的角球,直接頭鎚破網,讓德國以2比0領先葡萄牙。

已經落後2分的葡萄牙,卻在第37分鐘時,防守大將佩佩(Pepe)在被裁判吹犯規後,竟然對著倒地的德國球員穆勒使出「頭鎚」的挑釁動作,當場被裁判罰紅牌出場,讓場上形成10人打11人的局面。

緊接著在傷停補時間,穆勒左腳射門入網,在獨進2球的帶領下,上半場「坦克大軍」就以3比0大幅領先葡萄牙。

下半場比賽,穆勒在第78分鐘門前起腳射門,踢進他在這場比賽的第3球,並且在第81分鐘光榮退場,接受全場球迷的歡呼。穆勒的帽子戲法最後幫助德國以4比0狠踹葡萄牙。

而在葡萄牙方面,帶傷上場的C.羅納度,全場有6次射門,包括3次自由球,但僅1次射正,未能幫助葡萄牙破蛋。

今年24歲的穆勒,在2010年世界盃就有5顆進球,表現亮眼。2014年世界盃第一場出賽,他個人又獨進3球、上演這屆世界盃首次帽子戲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