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法院今(16)日再度審理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一案,被告范佐憲等4人同意測謊,洪家也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向18名被告求償2382萬餘元,法官已當庭受理。洪仲丘母親胡素貞說,這個月底就是洪仲丘逝世周年,屆時會請道教法師做法事,她「一輩子都會想兒子!」

陸軍下士洪仲丘一案進入二審,高等法院於上個月26日首度開庭後,於今天早上9點30分再度召開準備庭;檢方除了請求法官函詢三軍總醫院,釐清洪仲丘中暑過程及死因,另聲請法官針對范佐憲、徐信正等4名被控虐死洪仲丘的連隊幹部進行測謊,被告4人均表示同意,但針對測謊的題目,雙方仍未達成共識。

而就在近下午1點庭訊結束前,洪家人突然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向被告18人連帶求償共2382萬元,法官已當庭受理。最後,法官梁耀鑌裁定全案8月4日再度開庭審理。

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庭訊後受訪時痛批,被告仍對關禁閉操體能與洪中暑死亡原因是否關聯,說法前後矛盾,同意測謊卻對測謊題目及程序有意見;測謊是家屬的期待,被告既然同意,就應履行。

此外,洪仲丘去年7月3日中暑身亡將屆滿一年,胡素貞說,以農曆來說,這個月底就是洪仲丘逝世周年,屆時會請道教法師做法事,她「一輩子都會想兒子!」

洪家委任律師李宣毅則指出,一審判決認為洪仲丘去年7月3日起床未出現中暑症狀,這種認定竟將其死亡因果截斷,因此有必要請醫師專家鑑定;並聲請法官函詢體育大學,以證明軍方確實過度操練洪仲丘。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