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監察院今(13)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法務部長羅瑩雪坐擁上億元資產。其中,存款加上有價證券與珠寶等其他資產,總額超過1億3千1百萬元。此外,她也在中國深圳、台北市松山區、新北市樹林區擁有多筆房產,羅瑩雪本人預計稍後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她的財產狀況。

監察院今天公布了前國安會祕書長袁健生、財政部長張盛和、教育部長蔣偉寧以及法務部長羅瑩雪等人的財產申報。其中,袁健生和羅瑩雪名下的總資產就超過新台幣1億元,引發外界矚目。

其中,羅瑩雪所申報的存款達6604萬元,股票、基金等有價證券達1354萬元,信託上市、上櫃股票2420萬元,同時,也持有黃金存摺、字畫、保險等其他有價資產共2768.8萬元,身價高達1億元以上。

另外,羅瑩雪夫婦也在台北市松山區擁有1間49坪的房屋,她個人則在新北市樹林區申報4筆建物,她的先生熊宇飛則在中國深圳擁有房產,但未能辦理信託。

而前國安會祕書長袁健生則有新台幣和美金等各類存款,共申報新台幣4092萬元,另外有價證券共4598萬元,珠寶等有價財產約496.7萬元,並在美國有2筆房產,價值約120萬美元,總資產也超過1億元。

羅瑩雪預計將於下午4時30分於法務部召開記者會,親自對外說明財產狀況。(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