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交通部協商「國家安置」未成功,在交通部前紮營抗議最後一天,近400名收費員今(13)日中午還是站上了國道,在林口A南下路口匝道上高喊「血汗國道、國家關廠、圖利遠通、科技殺人」,並向交通部下最後通牒,若仍沒有善意回應,將從已經封鎖的匝道上衝到國道上,癱瘓國道。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在交通部紮營今天邁入第6天、也是最後一天,他們要求「國家安置」的訴求卻仍遭交通部否決。收費員上午原本想向交通部長葉匡時陳情,不過,葉匡時並未出面,只在媒體採訪時再度打回收費員「國家安置」等訴求。於是按照原定計劃,數百名前國道收費員分別搭8台遊覽車和數台計程車,11點開始陸續從中山北路晶華酒店前開上國道,在12點左右,近400名收費員集結在林口A南下路口匝道上。

近400名收費員就站在北一高南下約41公里處的林口A南下路口匝道旁,手舉「血汗國道、國家關廠、圖利遠通、科技殺人」等大字牌,高喊口號「葉部長,救救收費員」。一旁,南下的大貨車、卡車則是一輛輛快速地經過,場面相當危險。

中午時間太陽相當大,而收費員站的地方並沒有陰影遮蔽。他們表示,再給交通部1個小時的時間,如果仍得不到善意回應,他們就要衝到國道上「癱瘓國道」。

面對數百名收費員,警方也出動上百警力、設置好路障維持交通動線,並有數台警車封鎖住匝道,警察一排站在收費員和匝道中間,防止任何突發狀況。

影片即為收費員站在車來車往的匝道上高喊「血汗國道」等口號的抗議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