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3)日召開臨時會,但朝野仍對議程有不同意見,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議程是「整包」的,只能透過談話會來決定究竟要用民進黨的那1包,還是國民黨的那1包。台聯則在10點20分率先進入議場,並占領主席台,表達反對濫開臨時會的立場。不過,最後仍在國民黨的優勢人力下通過藍版議程,包含自由經濟示範區、服貿、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都被列入臨時會將處理的議案。

為了決定臨時會議程,立法院上午先召開談話會,王金平會前受訪表示,朝野的紛爭看能不能透過協商化解,至於議程是否會包含服貿等重大議案,則要由談話會決定,因為議程是整包的,要看最後決定用的是藍的那1包,還是綠的那1包。

為了表達反對意見,台聯黨團上午10點20分就先進入議場,並占領主席台,擺出「張志軍來台,馬急送大禮」的立牌,並高聲呼喊「反對濫開臨時會」。台聯立委賴振昌強調,這次欲審理的議案不但沒有急迫性,也沒有突發性,缺少召開臨時會的正當理由。

台聯站在主席台10多分鐘後,王金平才與其他藍委走近主席台,在一陣拉扯下,王金平緩頰表示:「好啦!好啦!大家請回座,表達過就好了」。在氣氛未演變成火爆場面下,台聯便走下台,並退場抗議,藍綠代表則分別上台說明提案。

在國民黨的優勢人力下,最後以57比35通過國民黨團的提案,包含考監院人事案、老農津貼修正案、藥師法修正案、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7版本草案,以及服貿協議等重大議案皆被列入議程內,將在6月13日至7月4日期間內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