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費員紮營交通部抗議今(13)日進入第6天決戰日,全台各地數百名收費員一早就到晶華酒店前堵交通部長葉匡時,高喊「協尋神隱6天的葉匡時」,要部長出面「救救收費員」,但葉匡時仍未出面,收費員也將按照原定規劃,分別搭上遊覽車和計程車上國道抗議。

國道收費員在交通部前紮營抗議進入第6天,原定今天由交通部高公局舉行的收費員安置協商會議,卻因昨天和收費員協商未果而取消。交通部長葉匡時上午9點到晶華酒店出席全國觀光產業發展會議,全台各地近400名收費員在酒店外不斷高喊口號「葉部長有空喝花酒、沒空見工人」,但因上百名警察阻擋,無法進入酒店,雙方未發生衝突。

不過,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永毅倒是順利混進飯店,在葉匡時準備走入記者會會場時,突然衝前大喊「葉部長只喝花酒不見收費員」,但不到10秒即遭警方和飯店人員拖離帶走。

葉匡時會後受訪表示,收費員是1年1聘,每年的合約都會說明ETC上路後將結束人工收費,國家不可能安置,重點不在收費員跟他見不見面的問題,高公局長陳彥伯昨天一直與收費員聯繫見面,但收費員卻不見面;高公局也將成立委員會監督收費員轉職情況,遠通電收提供很多工作機會,但收費員不參加媒合,若收費員出來媒合,還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會處罰遠通電收。

葉匡時大約在10點左右搭車離開酒店,並未和收費員碰到面。因為訴求沒有成功,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也決定要依照原定計劃,上國道抗議,不過因為收費員人數眾多,卻只有8台遊覽車,許多人要自行開車或是搭計程車上國道。

數百名收費員在酒店前重新集合,大約在11點左右陸續離開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