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喋血案被害人之一的李翠雲,今(12)日下午舉行告別式,由弟弟李瑞昌及其他同輩、晚輩代表出席;出席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致祭後強調,「記取這個教訓,這絕對是新北市政府應盡的責任。」

侯友宜指出,市府已動用所有的資源,希望往生者好走,也許在整個事件的過程中,政府還是做得不夠好、不夠多,但將會記取此案件的教訓,讓類似案件不再發生;家屬在整個受難過程中特別難過,市府將虛心檢討,到底怎麼樣才會做的更好,送別李翠雲女士的同時,也能有更多省思。

李翠雲的告別式上,李翠雲放大的照片布置在會場,公祭時,首先由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帶領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楊錫安、總經理譚國光前往致祭;接著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長程昌興等人弔祭。

此外,凶嫌鄭捷就讀的東海大學工學院長王立志,也代表校方低調的對李翠雲家屬表示致意;下午3點在法師誦經的帶領下,李翠雲的晚輩分別捧牌位、手持引渡白幡、撐傘,發引告別。

李翠雲的弟弟6日在新北地檢署領取死亡證明書,並觀看錄影監視器後受訪時說,台北捷運殺人的事件,除台北捷運公司、台北市府、新北市府也有很大的檢討空間,內部疏忽的人應要徹底檢討,並從中獲得警惕,如此犧牲才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