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廉政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廉政署今(12)日以證人身分首度約談此標案中的評選委員和承辦官員共5人到案說明。5人中有3人在初訊後飭回,其他2人則移送北檢複訊;其中評委之一的前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和承辦人員陳姓官員經複訊結束後皆已離開北檢。

八德合宜住宅標案的評選委員會,是由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擔任主席,委員會共有9名委員,包括內部委員4名與外部委員5名。桃園縣政府在今年1月針對八德合宜住宅案進行招標,4月上旬完成規格標審查、價格標開標。

據了解,審查當天,9名評委中有3名沒有出席,出席的6人中,包括主席葉世文、前桃園縣府秘書長鄭瑞成、前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前工務局長朱惕之,及營建署城鄉發展局分署副分署長王東永及銘傳大學副教授施弘晉。

廉政署今日以證人身分約談5人,其中2人被移送北檢由檢察官複訊,吳啟民複訊結束離開北檢時面對媒體提問時表示,並沒有和白手套蔡仁惠接觸過,其餘問題他則表示交由司法調查,隨即離開。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表示,5名約談人今天都是以「證人身分」傳喚到案。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