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爭取同志平權,台灣同志權益促進會日前曾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踢館」,要求連簽署同志婚姻法制化連署書;同權會今(11)日下午再度到連辦公室「踢館」,並批評連勝文為鞏固票源,不僅迴避同志議題,還多次與打壓同志團體的教會寒暄,尋求支持。同權會理事長陳志明說,連整天只想如何勝選,對同志議題閃躲不願表態,已失去參選資格,要求連退出選舉。

同權會曾在5月中旬前往連勝文競選辦公室,遞交支持同志婚姻法制化連署書一份,並要連儘速連署,支持同志婚姻。連辦當時由市政顧問朱錫五出面代為接受,雙方也約好擇日見面進行討論。

同權會下午和藝人馬友蓉再次到連的競選總部踢館,並要求連勝文不要閃躲,出面對同志問題回應,馬友蓉還手持印有彩虹旗的國父遺像。陳志明指出,連勝文上個月曾透過幕僚秦蕙媛私下會面、交換意見,但從該次會面後,連陣營就避不見面,也不接電話,但連卻多次與打壓同志團體的教會寒暄,尋求支持,陳志明要求連勝文出面說明是否支持教會打壓同志議題。

陳志明也強調,台大醫生柯文哲和立委姚文智,日前都已簽署「支持婚姻平權連署書」和「同志議題政策白皮書」,並承諾當選後會支持並關心同志議題,但連勝文自認所提的政見都是以台北市民為出發點,但台北同志也是台北市民,「請問台北同志人權的問題,連勝文又提出了什麼政見?」

對於連勝文的閃躲、迴避,陳志明認為連勝文已經失去參選的資格,要求連勝文就此退出台北市長選舉。

對於同權會的抗議,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長期以來連勝文對於性別平權的問題非常關注,對於同志團體的訴求也願意進行理性的討論,但絕不是以製造話題或不理性的方式表達。錢震宇也表示,同志團體的各項訴求連陣營都會進一步研究,也歡迎同志團體和他們聯繫,但仍希望雙方能夠理性地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