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殺人案死者之一張正翰的雙親和姊弟,今(11)日北上到新北地檢署領取張正翰的死亡證明,並觀看凶案發生當時的車廂監視器畫面。由於張正翰雙親不想、也不敢看兒子遇害的畫面,因此由張正翰姊弟2人和律師蔡易餘進入偵查庭。庭訊結束後,張正翰雙親拒絕受訪,張母雖然戴著口罩,但一路上不斷哭泣,步伐蹣跚,數度崩潰在家人懷中,最後由家人攙扶坐車離開。

北捷殺人案在上個月發生,凶嫌鄭捷持刀隨機砍殺捷運車廂內乘客,造成4死24傷的慘劇。新北地檢署今日依程序傳喚死者張正翰的家人勘驗監視器畫面,及領取正式死亡證明。

張家委任律師蔡易餘在庭訊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張正翰爸媽不想去看這樣的畫面,所以由姊弟看畫面,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因為鄭捷行凶的速度太快了,在那瞬間當下根本來不及逃,「張正翰拿著手提包站在門邊,鄭捷忽然衝過來,持刀往他心臟部位攻擊,當下連反應都來不及。」

蔡易餘也表示,從監視畫面中可發現從張正翰被攻擊,到列車抵達江子翠站後,竟只有1名醫護人員到場,顯見北捷的應變能力和搶救人力、器材都十分不足,應該進行檢討;另外,鄭捷雙親到現在也沒有表達關心、致意,家屬對此也感到不可思議,鄭家人也有責任。

由於張母及張父沒有看張正翰遇害的畫面,因此由家人觀看後再轉述,張母光是聽到張正翰遇害過程,便心痛的不停掉淚,走出新北地檢署時更是不斷哭泣,步伐蹣跚,數度崩潰在家人懷中,場面令人鼻酸,最後在家人攙扶下,坐車離開。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