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經辦合宜住宅招標涉收賄案,葉世文和得標廠商、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分別以被告身分約談和傳喚到案後,兩人今(30)晚近9點被移送北檢複訊。面對媒體提問,2人均不發一語,檢方訊後,將趙藤雄以行賄罪被告向法院聲請羈押,在全案中擔任白手套的北科大退休教授蔡仁惠也遭聲押,2人均禁見。

台北地檢署在今日上午兵分多路,前往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的住家、辦公室等處進行大規模搜索,並在葉世文住處和辦公室查扣可疑現金1800多萬元,同時約談葉世文、遠雄集團等17名相關人士。


晚間近9點,葉世文被移送到北檢時,大批媒體追問他:「你會不會覺得對不起縣民?」、「你為什麼要收錢?」但葉世文都不發一語;媒體也追問趙藤雄「有沒有送錢?」趙藤雄也沒有回應:不過稍早時,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檢調的確有到總部調閱資料,遠雄也以證人的身分配合調查。

據了解,廉政署有帶走帳冊與合約書,至於是否與八德合宜宅有關?蔡宗易則說:「八德合宜宅已完成程序,有無相關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