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費計程上路半年多,仍有數百名前國道收費員失業,為了抗議交通部不願主動安置,包庇並卸責給遠通電收,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30)天再到交通部前抗議,而且有4名聲援者闖進交通部會議,跑到交通部長葉匡時前高喊口號陳情,但立刻被架離;自救會痛批,交通部安置好收費站的96名公務員,卻不願安置581名基層收費員,他們將於6月8日起在交通部外夜宿紮營,給交通部施加壓力,等待13日交通部研議專案處理收費員安置和年資的結果出爐。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原本預定今早10點在交通部外舉行記者會,要求交通部直接安置,而不是等待遠通電收媒合。然而,就在9點15分左右,交通部的空運產業青年論壇才剛開始,就有4位聲援國道收費員的學生喬裝成參加論壇者,突然在會場中高舉標語,跑到葉匡時的前方,高喊「國家安置收費員」口號,現場氣氛一度混亂,他們被工作人員架出會場後,仍在場外高喊,不肯離去。

葉匡時說,他當時也嚇一跳,但會議仍須進行;他可以理解收費員的心情,但對於開會到一半遭闖入,他感到很遺憾,但就他了解,闖進來好像不是收費員,也希望這些團體能夠冷靜溝通,並想想究竟是在幫忙,還是害了收費員。

而40名左右的國道收費員則在交通部大門口繼續喊口號表達訴求,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表示,自救會722名會員中,仍有581人失業,且長達半年,並非高公局宣布的303人,交通部遲遲不願安置收費員,另一方面,卻早已安置好在收費站的所有公務員共96人,而且還為他們特別成立一個單位,由國家安置,卻把收費員丟入遠通電收的火坑,痛批交通部「高官安置96人,基層失業581人」。

自救會指出,他們將從6月8日起在交通部外夜宿紮營,等待13日交通部研議專案處理收費員安置和年資的結果出爐。對此,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總幹事吳靜如受訪時表示,他們原本更早就要在交通部外面紮營,是因為5/9下午交通部承諾會重新調查職缺,他們才延緩,但至今仍無任何進度,因此才要繼續抗爭;而之所以會預定在專案會議前那麼多天就要紮營,就是要給交通部施加壓力,到時候如果被警方驅離的話,將再評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