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仍在立法院卡關,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今(29)日表示,如果民進黨籍縣市長不反對自由經濟示範區,主席蔡英文就應該出面制止綠委持續杯葛委員會審查。

陳以信表示,針對設置自由經濟示範區,高雄市長陳菊提出「3要1不要」的主張;台南市長賴清德提出10點質疑,但也強調爭取台南安平港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決心。足見陳菊與賴清德都了解自由經濟示範區對地方產業發展的重要性,因此,陳以信呼籲陳、賴2人應該勇敢為地方利益向中央表態爭取。如果對條例草案文字內容有不同意見,唯有讓立院回歸正常議事,才有討論的空間。

另針對民進黨發言人今天表示「示範區議題不是政治鬥爭,不是藍綠對抗」,陳以信呼籲民進黨要「說到做到」。他希望民進黨不要光是口頭上說不是藍綠對抗,實際上,又放任民進黨立院黨團提出數百項議案杯葛條例付委審查。他強調,民進黨是不是在搞政治鬥爭,很快在臨時會中就可以見真章,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至於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說「沒看過一個國家是這麼鴨霸」,陳以信也提出批評。他說,民進黨根本就是「做賊喊抓賊」,一個連續霸占主席台癱瘓議事的政黨,怎麼還好意思指責他人「鴨霸」?邱議瑩的說法就是典型的「一隻手指指著別人、四隻手指指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