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江宜樺今(28)日下午與台北市長郝龍斌、衛福部長邱文達一同訪視台北市中山日間照顧中心,並在現場親自和年長者做蔥油餅,氣氛溫馨。江宜樺也親自宣布,將推動「台灣368照顧服務計畫」,3年內將投入超過100億元,在全台368個鄉鎮推動老人日照服務,以「一鄉鎮一日照中心」為目標邁進。

江宜樺下午訪視台北市中山日間照顧中心時,宣布啟動這項長照計畫。江宜樺在現場表示,行政院從今年起,預計在未來3年內投入超過100億元,以建置多元日間照顧服務,並希望能達到「一鄉鎮一日照中心」,亦即每一個行政區都要有一個日照中心的目標,讓失智的年長者在白天可以就近於社區的日照中心,得到妥適的照顧和服務,行政院預估,該措施推動後,將有1萬2千個家庭受惠。

另外,為了吸引國人投入長照工作、增加及留任意願,行政院將自今年7月起,對日照服務員全面加薪、提高照顧服務費,將時薪從180元調漲至200元,行政院估計該政策能夠吸引超過上萬名的日照服務員投入居家及社區式服務。

江宜樺在現場和郝龍斌親自製作蔥油餅後,2人還拿起蔥油餅相互餵食,畫面非常有趣;訪視活動結束後,江宜樺也一一向現場的年長者握手寒暄,並提早祝福年長者端午節快樂,對於媒體在一旁詢問是否有可能參選新北市長一事,江宜樺皆沒有回答,便離開中山日間照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