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隨機殺人案凶嫌鄭捷在上週收押送往台北看守所後已經6天,鄭捷父母除了透過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發表書面聲明向外界致歉外,至今仍然沒有出面,不僅沒有與罹難者家屬見面,更沒有到北所探視兒子。北所今(27)日安排輔導師與鄭捷會談,對於媒體報導鄭捷詢問輔導師,「我爸媽為什麼沒來看我?」北所上午表示,並不是鄭捷主動詢問,反而是鄭捷可以理解爸媽在社會氛圍下未出現的心情。

鄭捷於上週三犯下捷運殺人案,造成4死24輕重傷,並在隔日清晨收押,並送往台北看守所,由於鄭捷曾告訴北所,只願意會面父母和弟弟,因此其他人無法和鄭捷進行會面。

雖然如此,大批媒體仍然每天守候在北所外,等待鄭捷父母到北所探視兒子一面。不過事發至今,鄭捷父母除了透過林國春發表書面聲明致歉外,從未出現在其他地方,「神隱」程度令外界訝異。更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動搜索,欲找出鄭家人的詳細身分、地址等資訊。

北所今天上午也安排輔導師對鄭捷進行輔導,部分媒體報導鄭捷反問輔導師「我爸媽為什麼沒來看我?」北所則澄清表示,是輔導師在和鄭捷對談時,主動提起此事,並解釋因為目前的社會氛圍,所以父母無法到北所探視,反而是鄭捷可以理解父母的心情。

新北地檢署也表示,現在仍以訊問傷者為主,檢方在案發當天已經指派檢察官完成相驗,也在隔天完成死者解剖,今天仍會訊問受傷的乘客,所以目前不會傳喚鄭捷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