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事前未發表行程,突然訪問阿富汗。根據《華盛頓郵報》26日報導,白宮發送給記者媒體的電子信件中,竟然意外曝光了中央情報局(CIA)駐喀布爾分局長的姓名。白宮因此慌忙予以更正取消。

根據白宮以往慣例,情報機關重要人士的姓名,基於確保本人及情報來源的人身安全,通常不會對外公布。這次歐巴馬突訪阿富汗巴格蘭空軍基地(Bagram Air Base),會議出席者名單中,赫然出現中央情報局(CIA)喀布爾分局長的真實姓名。

《華盛頓郵報》在報導中表示,在歐巴馬政府官員的請求下,將該名CIA官員的姓名從報導中隱去。理由是這可能會造成該名CIA官員及其家人的安全危險。中央情報局與白宮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該名CIA官員是15名在巴格蘭空軍基地對歐巴馬做簡報的資深美國官員之一。他們的姓名由美軍官員提供給白宮新聞室。

這份名單由白宮用電子郵件寄發給隨同歐巴馬造訪阿富汗的記者們,之後又更廣為流傳。這份名單被當作新聞摘要,寄發給其他新聞媒體,包含沒有參加這次阿富汗之旅的媒體。

這份新聞摘要由白宮發言人威爾森(Scott Wilson)發出。威爾斯說,他是從白宮新聞室官員所提供的電子郵件上複製名單。他將他的新聞摘要寄給新聞室官員,之後發送給超過6千名的媒體記者。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