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19日宣布起訴5名中國解放軍,理由是涉嫌侵入美國6家企業,竊取網路機密後,將相關資料提供給中國國營企業。中國國家互連網信息辦公室發言人在今(20)日反駁美方指控,並公布美國攻擊中國網路的最新數據,強調「美國才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網路竊密者」。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言人指出,最新數據顯示,從今年3月19日至5月18日,總共有2077個位於美國的木馬或殭屍網路控制服務器,直接控制中國境內約118萬台主機。另外,還有2016個美國IP對境內1754個網站植入後門程式,造成後門攻擊事件約5.7萬次。

此外,該中心也發現,有135台位於美國的主機,承載了563個針對中國境內網站的釣魚頁面,造成商業竊密、網路詐欺等事件約1.4萬次,主要為仿冒網站、詐騙個人位置訊息、個人數據訊息、密碼訊息等。

發言人強調,這些數據顯示,美國才是世界上最大的網路竊密者,也是中國網路的頭號攻擊國。在這樣的背景下,美國以所謂網路竊密為由起訴中國5名軍官,「純屬無稽之談、作賊喊抓賊」。

此外,《新華社》報導也批評美國長期以來的監聽行動,涉及中國領導人、一般網路使用者以及廣大的手機用戶,史諾登(Edward Snowden)也在去年6月揭露美國國安局的「稜鏡」監控計畫,但美國至今從未對其非法行為向中國人民及其他各國做出任何道歉。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起訴5名中國解放軍,並指出該5名軍官涉嫌侵入美國6家企業機構,並將相關資料提供給中國國營企業,藉此提高中國國營企業的競爭優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