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5)日排定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不過,主席黃昭順中途多次宣布休息,雖然她揚言「姊姊要陪公子讀書到晚上12點」,但她下午4點左右宣布休息後,晚上10點40分才又出現在會議室,強調她要「遵照議事規則開會」,但沒幾分鐘後又宣布休息,並拿著包包離開現場。為了防止藍委突襲,在野黨立委守到晚上11點才陸續離開,綠委吳秉叡、賴振昌、周倪安、葉津鈴持續留守。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因昨天限制立委的發言時間,並且在下午直接神隱,未返回會議室開會,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即遭到在野黨立委包圍,要求她為昨天的事道歉,並要求她按照議事規則開會。不過,黃昭順堅稱一切遵照議事規則及朝野協商決議,並多次宣布休息。

黃昭順及藍委在下午3點多回到會議室後,經過一陣爭辯,黃昭順又在下午4點宣布休息,藍委則全數離開現場。直到下午5點半,吳秉叡本來要求大家散會,強調議事規則第27條規定,「散會時間已屆而議事未畢,主席得徵詢出席委員同意,酌定延長時間」,但黃昭順並未尋求大家同意,因此延會並不合規範。

吳秉叡不滿表示,議事人員不中立,未按照議事規則行事,「我以後當召委都宣布開會到12點也可以嗎?」不過,在場的議事人員無人離場,連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也仍留在現場等待,吳秉叡便放話他沒在怕,他會死守現場,「我留在這裡國民黨也開不成!」

民進黨及在野黨立委留到晚上10點40分左右,黃昭順才又突然出現,強調她要按照議事規則開會,但又再度遭到在野黨立委包圍,黃昭順反駁沒幾分鐘,就拿著包包離開現場,被綠委們諷刺為「落跑順」。

等到晚上11點左右,綠委陳其邁號召大家離場,還要管中閔也一起離開,「留黃昭順一個人,等她回來,委員都走了她也無法開會啦!」「把門鎖了,大家好來走了」,綠委們也邊收拾東西,邊喊著「吃宵夜了」。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更表示,「2008年後就沒有回家過了」,都睡在辦公室。

由於立法院的會議系統並未顯示「散會」,仍顯示「休息」,因此議事人員仍留守,吳秉叡、台聯立委賴振昌、周倪安、葉津鈴也堅持不離開,決定守到晚上12點。由於明天立法院將召開院會,與「割闌尾行動」有關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被列為討論事項第3案,對於在野黨立委來說,明天又將是一場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