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了數小時,今(15)日下午3點34分,國民黨召委黃昭順終於帶著藍委一同回到經濟委員會開會,不過,在野黨立委仍直接衝上主席台要求道歉,並要黃昭順按照議事規則開會,黃昭順則堅持她沒錯,並強調「在怎麼野蠻,也不能讓台灣經濟倒退嚕」。朝野雙方再度展開舉牌、喊話大戰,黃昭順則在下午4點01分宣布休息,她並揚言可以開會到12點,「我姊姊陪公子讀書,拋家棄子也沒關係!」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的聯席委員會今天預定續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經過上午的吵吵鬧鬧,黃昭順及其他國民黨立委在下午3點半左右回到現場開會,不過,她才一走上主席台,在野黨立委也一併衝上去包圍,要求黃昭順先為昨天神隱、放大家鴿子的事道歉。

對於在野黨的要求,黃昭順表示,所有開會程序都有按議事規則來,不可推翻朝野協商的規定,「不然你請柯建銘跟林鴻池再協商一次嘛!」至於昨天的神隱事件,黃昭順痛批在野黨只想杯葛,「你們是要鬧場嗎,高雄的經濟都不要了嗎?高雄的委員可以這樣子嗎?」

除了黃昭順,藍綠立委也紛紛站出來助陣,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連講了數10次「請按照議事規則開會」,台聯立委周倪安則拿麥克風大喊,「你的7分鐘是土星還是木星的時間?為什麼到今天才回來?」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則不滿大罵「吳秉叡夠了,換別人講,回座啦!」「假審查,真杯葛」,藍綠立委也高舉各自的立牌,還互相阻擋對方的立牌露出。

不過,在混亂的現場內,站在主席台前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拿麥克風高喊,「請按照議事規則開會」,站在他旁邊的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則等他喊完1句話,就將蘇的麥克風往自己的的方向移,並大喊「開會了啦!」2人共用一隻麥克風輪流喊話數遍,還互相笑場,場面反而十分和樂融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跟著藍委們拿了一下立牌,之後就坐回座位上開始看起報紙來。

在吳秉叡的「請按照議事規則開會」連發下,受不了的藍委林德福開始拍桌大罵,要他讓主席發言,吳秉叡則反嗆,「那你到底要不要讓我會議詢問?」黃昭順在下午4點01分宣布休息,她強調,4月30日的朝野協商結論為「不做程序問題、會議詢問、權宜問題等發言」,若在野黨有問題,藍綠黨鞭應再次協商。

黃昭順受訪時強調,她完全按照議事規則及朝野協商來進行,但民進黨只想杯葛,明明昨天她已宣布特別條例第2條保留,要進行第3條的審查,但民進黨卻又說要從第2條開始,「這不是杯葛是什麼?」她強調,即使是立法院長王金平,也不能推翻朝野協商,若民進黨想退回自經區條例,就直接跟王金平協商,她也無所謂。

黃昭順也嗆聲,今天要開會到晚上12點,「我姊姊陪公子讀書,拋家棄子也沒關係」。不過,吳秉叡說,4月30日的朝野協商只是當時要讓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上台而進行的,一碼歸一碼,而現在特別條例都已進行逐條審查,本來就不能違反議事規則。

會議宣布休息後,大批藍委就離開會議室,但國民黨立委紀國棟又回到現場,還跟在野黨立委聊起來,並談到要黃昭順道歉一事,「她不道歉,我道歉也可以啊,但不算數嘛!」數名立法院人員則進入會議室,欲修理壞掉的麥克風,吳秉叡則勸工作人員,「現在不要修啦,等一下又壞掉,不要浪費國家公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