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成立將在近日屆滿2周年,部長龍應台今(1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文化部這2年來的各項施政成績,都要感謝在自己背後的「2位支持者」,「1位是總統馬英九,另1位是行政院長江宜樺」;她說,文化部這2年的預算,跟院內其他部會相比是「逆勢成長」,「如果沒有那2個男生支持,文化部做不到這樣的成績」。

文化部在2年前由文化建設委員會改制後成立,在近日屆滿2周年,龍應台今天下午邀請媒體參加成立2周年的記者會,並在會中一一細數2年來的各項施政成績。她說,藝術銀行、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與公視董事會的組成,都令她相當開心。接著她指出,這2年來能有各項施政成績,都要感謝在自己背後的「2位支持者」,「1位是總統馬英九,另1位是行政院長江宜樺」。

龍應台表示,文化部跟院內其他部會相比預算是「逆勢成長」,過去主計處為了整體預算考量,要求預算刪減,文化部這2年的預算不但沒有照這個規矩被刪減,每年都還增加至少5%,「如果沒有那2個男生支持,文化部是做不到的」。

對於日前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公布的最新調查,龍應台的施政滿意度在內閣成員中居冠。龍應台回應說,她上任接近2年,對於民調或是外界打成績的事情都不太相信;她還說,即使外界給她第一名的評價,如果下的功夫、投入的熱情不夠,就算外在的形象再好,也過不了心中的那把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