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5)日續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經過上午的爭議,召委黃昭順中午入場開會時,又因她直接要求在場的議事人員宣讀法條,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衝上主席台阻止,雙方又發生肢體衝突,會議再度休息。不過,下午2點半左右,吳秉叡早早就站上發言台等待發言,但黃昭順仍不見人影,會議無法召開。

由於昨天黃昭順神隱,未返回經濟委員會開會,在野黨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要求黃昭順道歉,但黃昭順堅持有按照議事規則進行,反批評民進黨刻意杯葛,不想開會,在朝野雙方的衝突下,會議直接休息至中午。

不過,中午一到,黃昭順跟國民黨立委入場開會,台聯立委仍堅持黃昭順要道歉,民進黨立委則要求要進行「會議詢問」,但遭藍委拒絕。因黃昭順直接要求議事人員宣讀法條,為了阻止議事進行,吳秉叡衝上主席台,並搶奪議事人員的麥克風,雙方產生肢體衝突,朝野立委也在台下爭辯,現場一片混亂。

對於在野黨的杯葛,黃昭順還在一旁諷刺,「今天姊姊陪大家開會」、「今天就開到晚上12點,我今天是陪公子讀書」,台聯立委周倪安高喊「道歉!道歉!」藍委則在一旁大喊「暴力!暴力!」在混亂之下,黃昭順利用無線麥克風宣布會議休息,引發吳秉叡不滿,大罵「連張慶忠那套都要學來啊,用隱藏式的麥克風在幹什麼!連要你們照議事規則開會都辦不到!」

直到下午2點半,黃昭順及其他藍委仍未出現在會議現場,吳秉叡則早早就站上主席台,並放上「按照議事規則開會」的牌子準備發言。台下的在野黨立委也邊喊「開會!開會!」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則坐在一旁等待,但又等了半小時,會議還是無法召開。不過,綠委指出,藍委楊瓊瓔及盧嘉辰已出現在會議室一旁的餐廳中,可能等一下就會進入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