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今(15)日上午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辦公室,遞交支持同志婚姻法制化連署書一份,要求連勝文儘速連署,支持同志婚姻。連勝文辦公室由市政顧問朱錫五出面代為接受,雙方已經約好在下週一見面,進行進一步的討論。同權會發言人徐堯慶表示,他期許台北市長能夠扮演「思想領頭羊」的角色,站在市長的高度,推動修法。

「多元成家」議題長久以來引發社會熱烈討論,有立委欲針對相關法案提出修正案修法,例如修改《民法》972條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同權會成員今日手持彩虹旗到連勝文位於忠孝東路上的競選辦公室外舉行記者會,並高喊「多元城市,彩虹政見」的口號。

同權會發言人徐堯慶表示,台北市是一個多元文化的首都,長年以來也是文化、人權與各種藝術蓬勃發展的城市,這不僅是台北成為首善之都的特色,多元與平等也是台北市的核心價值,讓台北和中國上海、韓國首爾、香港、日本等城市更顯不同。

徐堯慶進一步指出,台北也是全國同志人口聚集最多的城市,也是同志選票人口最高的地方。因此,徐堯慶說,如果要參選台北市長,不僅要對同志友善,更要替同志謀取最大權利與利益。

徐堯慶指出,他希望未來的台北市長能夠扮演「思想領頭羊」的角色,站在市長的高度,這樣子才可以影響市民對同志的觀感,另一方面也有助推動修法。他也希望台北市不只是首都,更希望是華人城市的一個驕傲,能夠包容讓不同聲音進來,這樣一來可以促進經濟上更多元發展,成為真正落實同志政策的首都。

另外,徐堯慶也批評昨日剛出爐的、在第一階段勝出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他在媒體上看到姚文智說,希望等到都市發展議題能夠討論後,再來談同志問題;徐堯慶認為,姚文智忘記台北市是以人為本的首都,姚的想法「見樹不見林」,思想的高度不夠,這種人權附屬在都市翻轉議題之下的說法,他無法接受。

徐堯慶在現場拿出台大醫師柯文哲參加連署的照片表示,希望同樣身為台北市長參選人的連勝文也能夠參與連署,支持同性婚姻。他說,同權會會繼續與柯文哲討論後續更多的相關議題,也希望其他台北市長候選人能提出具體的政策主張,例如該如何落實同志權益的推動與保障。

連勝文辦公室則由市政顧問朱錫五出面代為接受,雙方已經約好在下週一見面,進行進一步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