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子弟兵立委姚文智在綠營台北市長整合第一階段出線,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14)日中常會前受訪表示,未來跟柯文哲間都要有合作、整合的誠意與心理準備,民調誰高,誰就出來選。他還開玩笑說,姚出線,也是因為自己沒幫姚站台,因為,「我形象不好」。

民進黨今日公布黨內台北市長3位參選人民調,姚文智以3%左右差距打敗了強敵顧立雄。對於子弟兵姚文智在綠營第一階段整合出線,而謝也支持柯文哲,會不會兩難?謝長廷表示,不會,雙方都必須有合作、整合的誠意與心理準備。最後,誰高、誰就出來選;民調低的人要有準備幫忙民調高的人。

謝長廷表示,民進黨人可以選當然最好,但是最優先的,還是要打破藍綠這種架構。「姚文智要加油,但如果他輸,也要有這種整合。」

之前,柯文哲曾表示,如果民調沒贏很多,也可以讓民進黨候選人。對此,謝長廷表示,法律上當然依照黨的規定,但政治上,大家都有講過話,「這是我們的確信」。

媒體提問姚文智出線,謝系是最大贏家?謝則說,「沒有啦,大家都有努力,其實我也沒有站他台」,「也許我沒有站他台,他才會出線....我形象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