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連任2周年的前夕,國民黨今(14)日下午安排行政院長江宜樺到中常會報告重要施政成果,這也是江宜樺出任閣揆後首次出席中常會,他在書面報告中指出,總統第1任政策白皮書所列的414項政見,行政團隊已完成264項,占63.7%,執行中147項,占34.3%,另有3項因時空條件變遷,奉准解除列管。而馬英九連任以「黃金十年 國家願景」為藍圖,目前已納入國家發展計畫落實推動中。

而國民黨新任副主席朱立倫、胡志強昨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山會報裡關切基本工資的調整問題,建議調整消費物價指數若漲幅在3%以上,才檢討調漲基本工資的計算公式。江宜樺則在書面報告中表示,政府從100年起每年調漲基本工資,每月基本工資由97年的17,280元調至19,047元(調幅10%);每小時基本工資由95元調整至115元(調幅21%)。另外,今年7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將調整至19,273元。

江宜樺在書面報告中也指出,過去6年來,政府一方面掃除積弊、為民興利,另一方面因應當前危機提出對策,並為國家未來發展擘劃藍圖。此外,行政院也全力執行總統政見,並定期追蹤、公布最新執行情形。未來將就積極促進經濟穩定成長、就業機會增加及薪資水準提升,並做好照顧弱勢、人才培育、文化創新等重要工作,同時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並加強朝野溝通與凝聚社會共識,讓施政更加符合全民期待,帶領台灣邁向富而好禮的民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