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國家通訊社(Press Association,PA)報導,因呼籲女孩受教育權而遭到塔利班槍擊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Malālah Yūsafzay,1997年7月12日-)13日公開表示,將會把自己的肖像畫拿出來拍賣,所得全數捐給奈及利亞倡議維護女子教育與權利的非營利組織。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4日倫敦報導,目前16歲、正在英國念書的馬拉拉,對於奈及利亞反西式教育激進團體「波寇哈拉姆」(Boko Haram)綁架超過270人以上的女學生們,表達強烈的關懷,並正大力呼籲訴求國際社會協助救援。

馬拉拉對於那些遭受綁架的少女們,親切地稱呼她們為「姊妹」。馬拉拉強調,「只是到學校去學習,何罪之有!」

根據維基百科日文版說明,「波寇哈拉姆」(Boko Haram)是奈及利亞的薩拉菲聖戰主義組織。Boko是非洲最重要的3大語言之一豪薩語,意思是「西洋式的非伊斯蘭教育」;Haram是阿拉伯語,意思是「罪」。因此Boko Haram的意思是「西方教育是罪」。這個組織有「奈及利亞的塔利班」之稱。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