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梁小花」事件所引發的外界爭議,鴻海集團子公司群創光電董事長段行建今(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勞工團體誓言保護她,「我想,沒有這個必要,我們應該保護她比他們(勞團)還要多」,他也強調,絕對不會對「梁小花」秋後算帳,也希望外界不要再去干擾她,該事件就此打住。不過,他最後也強調,「梁小花」是群創的資深員工,可能是因為對於薪資結構不太了解而產生誤解,而梁過去6個月的平均薪資超過31K。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上週對外表示,如果有公司讓大學生領22K,將買下這間公司加薪,引發群創員工化名「梁小花」打臉,在網上表示自己就是只領22K者。後續因為群創光電肉蒐到「梁小花」,而且公布其錄音檔及手寫道歉函指出,她誤解郭董的原意,才會有此發言,並沒有抱怨或是嗆聲打臉的其他意圖,引發外界爭議,勞陣還因此譴責群創此舉讓員工受到心靈創傷。

群創光電下午由董事長段行建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梁小花」事件。

段行建表示,希望外界不要再去干擾這位同仁,讓她好好上班,對於「梁小花」和她的一些同事絕對不會秋後算帳,而群創保護她受到外界干擾都還來不及,還有勞工團體誓言保護她,「我想,沒有這個必要,我們應該保護她比他們(勞團)還要多」。

段行建說,據派去的主管和她的談話過程中了解,對於像「梁小花」這樣一個年輕朋友,他們有時會想在網上寫些東西,結果發生這樣的事情,心中當然是蠻惶恐的,所以,在某些程度上,他們去訪問她一下,錄一下音,也是讓她把這件事「放開了」,給她機會出來表白。

段行建進一步指出,「我今天早上特別交代相關主管再到她家拜訪,代表我跟郭董再去謝她一次,能夠在這大風大浪中,勇敢的站出來澄清這件事;其次,也代表我個人向她再度澄清不會秋後算帳,不但不會,而且我要呼籲媒體和外界所有人,不要對我們同仁有什麼干擾。另外,我也交代主管對於這位員工要特別關懷,如果她需要一點時間休息,請假也沒有關係,不會扣她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