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獲得國民黨提名為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後,已積極展開競選拜票行程,繼昨天在雨中赴台南市佳里區安西黃昏市場分送母親節卡片及康乃馨,關心菜價等民生問題外,今(10)天再赴台南火車站致贈歸鄉遊子每人一束康乃馨,爭取歸鄉遊子的支持。據黃秀霜透露,她的競選團隊班底已大致成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將由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出任。

由於黃秀霜是一位「政治素人」,外界相當關注其競選團隊的籌組情況。黃秀霜透露,她的競選競選總部主委將由吳清基出任,接下來的競選活動會密集曝光,並設定議題進行社會討論,讓民眾了解她的政見,首場競選造勢活動定於5月17日舉行。

黃秀霜昨天以「身為4個孩子的母親」和「職業婦女」的身分現身黃昏市場,強調自己深深了解婦女朋友在家庭和工作「蠟燭兩頭燒」的困境,雖然天公不作美,在拜票過程中,雨勢不斷,她仍風雨無阻地帶著精心製作與馬英九共同具名的賀卡及康乃馨花束,沿著安西路逐一致贈給民眾。

她說,母親節是個溫馨感恩的節日,祝福天下的母親們天天開心,永遠健康又美麗,康乃馨所散發出來的淡淡清香,就像是母親溫柔的光輝,讓人有股被呵護的溫暖感受,倍覺幸福,她願意以做母親的心情,愛育台南這個人文薈萃的城市,以自己所學來規劃及建設台南,希望大家能全力支持女性從政,營造溫馨祥和的社會。

今天上午,正當一列列火車緩緩駛進台南火車站時,黃秀霜再次現身,與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手持康乃馨,在火車站迎接歸鄉遊子。黃秀霜強調,民進黨在台南市執政10多年,結果市民所得卻是6都之末,逼得市民離鄉背井去找尋工作機會,今年就是台南市民用選票改變未來的契機,請給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她一個機會,跟鄉親們一起努力,讓府城台南浴火重生。

她並指出,現代的家庭大多是雙薪的小家庭,婦女大多需要家事、工作兩頭忙,燃燒自己照亮家庭,為家庭付出犧牲很大,省吃儉用後,所想到的都是孩子,因此,她特於母親節前藉著一束束紅色康乃馨,提醒遊子要記得向辛苦的母親說聲「我愛您」,並珍惜每一天相處的溫馨時光。

在火車站拜票的過程中,黃秀霜除了受到來往旅客的熱烈回應,還有一位早年畢業於「台南師專」(現改制為台南大學)的校友上前大喊:「校長!我是南師校友!」並要求合影留念,讓黃秀霜倍感親切。她還見到3位來自德國的年輕遊客,黃秀霜除了送上康乃馨,與外國友人分享母親節的喜悅外,也特別請他們返回德國時,別忘了向大家介紹府城古都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