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10)日傍晚發布新人事指出,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另有任用,副發言人馬瑋國將升任發言人一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殷瑋將出任總統府秘書,亦兼任發言人,採雙發言人制。另外,國民黨中央也在同一時間發布人事異動,同樣設雙發言人制,將由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及新任副主委陳以信負責。

府方表示,在工作分配上,未來馬瑋國將負責即時新聞的回應以及媒體溝通的部份,殷瑋則負責中長期議題規劃、政策協調及宣傳。

至於在國民黨方面的人事變化,黨中央表示,除了殷瑋調至總統府出任秘書亦兼發言人外,李佳霏將調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文宣部主任。曾任國民黨發言人的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副研究員陳以信,也將出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並兼任新成立的國際事務部主任與黨部發言人,未來國民黨對外發言工作將由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及副主委陳以信負責。

另外,國民黨中央表示,原任國民黨國發院院長兼大陸事務部主任的高輝於今年2月逝世,遺缺將由實踐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長、助理教授郭壽旺接任,未來將整合已併入國發院的青年團及青年部戰力,達成選訓合一的目標。殷瑋原本兼任青年團執行長一職,如今因職務異動,由青年團地方育成處處長李正皓升任副執行長,並暫代執行長職務。而大陸事務部主任一職將由考試院機要室主任、世新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桂宏誠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