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10)日出席新同盟會成立20周年的慶祝大會,新黨主席郁慕明、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國民黨議員厲耿桂芳、王正德等人也與會。郝柏村在致詞時表示,由於政府的謙讓態度使得台獨份子更為囂張,他說,這次所謂的太陽花學運,「不是學運,他們攻佔了立法院、行政院,這是政變,這是暴動!把過去60年來建立的民主聲譽,破壞無虞,我個人感覺非常痛心」。

郝柏村今天出席慶祝大會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也在場,2人相互握手致意。郝柏村致詞時表示,因為政府的謙讓態度讓台獨分子更囂張,他指出,這次所謂「太陽花學運」,其實不是學運,根本不能跟五四運動相比。

話鋒一轉,郝柏村提到核能議題上,他說,目前台灣還不夠資格講廢核,因為鄰近國家像是日本、韓國、中國福建都有核電廠,「如果他們發生災變,跟我們發生災變所受的災害是一樣的」。他說,若干年後如果有再生能源技術的發展,也許總有廢核的一天,那當然要廢核,但現在唯一的要求是核能安全,「老實說廢核還不到時候」。

接著,郝柏村更意有所指地說,「可是一個人喝了幾天開水,不吃飯,就把花了30年的時間、花了3千億經費、完成了99%的重大工程,停工封存,這不是街頭決策嗎?這不是民主的正軌」。

最後,郝柏村呼籲,要用選票捍衛中華民國,票投國民黨,致詞完畢,全場也響起熱烈掌聲。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因為再度回任省府公職遭惹來爭議的郭冠英也在現場,不過,活動開始後沒有多久,便低調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