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日前強調公司底下沒有22K的員工,卻遭自稱子公司群創員工「打臉」,表示自己就是領22K。郭台銘今(10)天緊急召開記者會,主動揭露人事資料指出,目前作業員起薪是26K,但查不到自稱月薪只有22K的爆料員工,希望他能出面,可以寄電子郵件和薪資單給他(郭),一定會給圓滿答覆。此外,郭台銘也表示,要全面調查關連性企業包括群創、鴻準、臻鼎等,比照鴻海的標準薪資待遇,從5月1日起生效。

郭台銘下午在新北市土城總部召開臨時記者會。

郭台銘引述集團人資總處所提供鴻海現有的薪資規定資料表示,目前大學畢業應徵工程師及管理人員的起薪每個月從新台幣3萬6000元到4萬7000元不等,並固定領2個月以上年終獎金,至於高於此級距的碩士和博士採面議方式。

在作業員部分,郭台銘表示,起薪每個月新台幣2萬6000元以上,其中包括伙食津貼,絕沒有外傳有員工領22K的情況。但確實有大學畢業者屈就作業員,比照作業員支薪,但仍固定有2個月以上的年終獎金。

至於有自稱鴻海子公司的群創員工爆料,「郭董,我的薪水就是22k」,郭台銘希望他出面向公司提出申訴,因為目前公司的人事資料「查無此人」,郭台銘質疑該網友貼文的本名及學歷。

郭台銘強調,鴻海集團各公司員工請根據今天的說明,檢查自己的薪水,如果發現自己的薪水未達規範,盡快向各單位主管申訴,「我們會補發給你,若有短少狀況,會嚴懲相關部門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