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林義雄反核四禁食打的馬政府灰頭土臉。豈料,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5)日一早居然跑去馬英九母親秦厚修火化典禮「指指點點」;果真印證了那句話,不怕神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陳歐珀昨天到場時,秦厚修火化典禮已經結束,總統一家人也離開,多數媒體也多離席,說來並沒當面在喪家面前惡意鬧場(或是陳自己講的「善意建議」),但白目無疑。昨天中午陳還跑回立法院藉由質詢時多次替自己辯護,並反批黨中央議處一事「莽撞」,脫線到這種程度,讓不少民進黨支持者蒙羞。難怪他今天自己神隱,跑回宜蘭,不接受媒體訪問。

但白目是無分藍綠的。去年洪仲丘事件,總統馬英九也在喪家已經公開婉拒下,在國安開道、兩旁民眾怒罵聲下,硬是擠到人家靈前致意。如果陳歐珀算鬧場,馬英九更是惡意,還挾借元首排場來鬧場。更不用說,在悼念喪家時,還天兵問了洪舅舅一句「你是誰?」

同樣地,苗栗縣長劉政鴻也是如此,在大埔張森文自殺後,縣太爺勒令警察開道,硬是要去悼念。還好陳為廷一支飛來的運動鞋印在頭上,一解國人憤怒。但不能說,馬英九是總統、劉政鴻是縣令,大家小心被反咬,就罵小聲點,而陳歐珀是天兵,玩死不怕,踹一腳不夠,還要吆喝一起來幫忙踹。

持平而言,每個人對於惡行忍受度不一。郭台銘因此要發動罷免陳歐珀,不能說不可。但他如果只看到綠的不平,碰到好友馬英九或劉政鴻的惡行,就假裝很忙,那就是心裡藍綠小惡魔在假借道德殺人。不過,民進黨支持者若因為郭台銘動怒,就反向力挺陳歐珀的白目行為,那只會讓民進黨的形象更加難堪。所以,解鈴還需繫鈴人,就請陳歐珀自己出面誠懇道歉,拿出一個禮佛人該有的修行罷;而民進黨該議處的,也趕快開會議處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