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洪崇晏今(5)日聲援中正一分局前的「捍衛民主,還我喇叭」的行動後,在館前路與漢口街遭到數名便衣警察上銬帶往台北市警局保安大隊偵訊,晚間6時20分轉移送到台北地檢署,經複訊2小時後,8點19分被警方無保請回,場外的群眾獲知消息後便一陣歡呼。

洪崇晏於4月11日參與路過中正一分局的活動,遭質疑是領導人,涉有刑法妨害公務、恐嚇、公共危險、聚眾施暴等罪,警方今天以2次傳喚不到洪崇晏到案為由,下午直接拘提洪,並將他上銬帶走。

經過檢方複訊2小時後,終於在晚間8點多將洪崇晏請回,在場外為他聲援的群眾一得知消息,便開心地歡呼,赴現場了解情況的律師顧立雄也肯定檢方的決定。

由於警方遭質疑拘提過程違法,警方晚間出示蒐證畫面,強調警方有出示拘票及警察服務證,拘提過程完全按照合法程序進行。警方指出,之前曾在4月17日、24日向洪發出約談通知書,傳喚他到案說明,但洪崇晏均未到案,因此地檢署也在5月2日核發拘票,一切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