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女神」劉喬安昨天接受平面媒體專訪,但今(22)天下午卻在臉書上為自己在訪問中,以「低級」這種不適當的形容詞對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節目來賓彭華幹表示道歉;另一方面,有2名參加學運、不滿被該節目「抹黃」的女子今天則對中天電視提起民事訴訟,求償新台幣4674多萬元。

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協助另2名女性到士林地方法院遞狀,分別以人格、名譽受損為由向中天電視、主持人戴立綱及節目來賓彭華幹提起訴訟,共求償新台幣4674萬餘元,並要求道歉和回復名譽。

婦女新知基金會表示,該節目播出後,NCC共收到6000多人申訴,若依全台人口數為基準,每人求償1元,中天應賠償遭辱的呂小姐及李姓、黃姓情侶各2337萬元,總共為4674萬元。

其中一名呂女重現當天黑薄紗上衣及超短熱褲的妝扮指出,辣妹為何不能穿夜店裝去學運?中天缺乏尊重,娛樂化呈現她的身體,使用她的照片前也未告知,她不接受中天事後沒誠意的道歉。

被稱為太陽花女王的劉喬安則在臉書上表示,「我想所謂的學運女王這件事到這裡也該落幕,……,我只是一般人。我想認真的生活,認真的工作,認真的玩樂,希望大家能留給我『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權利」。

劉喬安還說,「每個人都有過去,誰沒有曾經,我沒後悔自己做過的任何事,一路跌跌撞撞也讓我更堅強不怕摔。」身為單親媽媽,有個女兒讀小學,因為工作關係,請親人幫忙帶小孩,但4日遭媒體「抹黃」後,網路上的流言讓她與家人不堪其擾,因此,她也在聲明中強調,「孩子是我這輩子最珍貴的禮物,我不允許別人去打擾她的生活,更不能接受我最辛苦支持我的家人受牽連!」

對於有網友質疑劉喬安創辦的「愛飛翔」慈善協會是「愛作秀」,她也在聲明中說,「俺劉喬安知道自己現在很好,正在做想做的事!我的過去讓我長大,讓我想活出和以前不一樣的人生,也讓我充滿了愛人的心!」她還歡迎這些質疑她的「朋友」,在假日和他們一起去做公益服務。

「新聞龍捲風」4日談論學運議題,彭華幹與戴立綱的言行遭批有物化女性、抹黃之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共湧入6000件檢舉,NCC委員會認定節目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16日對中天裁罰新台幣50萬元。中天將戴立綱記大過,並停止彭華幹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