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明天將再召開院會,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將在318學運的1個月後重新赴立院備詢。不過,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今(17)日強調,若行政院不為台聯立委周倪在324驅離行動中遭警方打傷道歉,不排除杯葛議事。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尊重,而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則表示,立法院長王金平已要他向行政院告知此事,明早也會召開朝野協商,盼順利解決此事。

台聯立委周倪安於324占領行政院的驅離行動中,因充當中間人協助民眾避開警方攻擊,卻遭暴力對待而受傷,在台聯的要求下,警政署長王卓鈞日前才表示,願意為調查不到毆打委員的警員是誰,以及立委被毆打一事表達他個人的歉意。不過,賴振昌則認為,行政院應為此事道歉,因此曾在週二的程序委員會提案要求,若行政院不道歉,院會就不應召開總質詢,但表決時以6票比10票未通過提議。

賴振昌今天又重申,若行政院不道歉,黨團不排除要在明天的院會發動杯葛行動,讓江宜樺上不了台。對於台聯的行動,柯建銘認為,立委被打確實是重要的議題,而非只是台聯的事,但他還未接獲台聯要求協調,他對此表示尊重。

為了讓院會順利進行,王金平今天也與林鴻池討論相關事宜,明天上午也將召開朝野協商。林鴻池認為,當時發生推擠情形導致受傷是難免的,若因此就要行政院道歉就是無法無據了。

另外,針對「黨政人士」向王金平放話,林鴻池表示,他不知道黨政人士是誰,所以他也沒有權利代為道歉,但王金平不是很舒服,「這是必然」。他強調,大家還是應該以和為貴,一起處理立院的各項重大法案。至於馬王間的僵局,林鴻池說,還是希望黨內能團結,執政黨需要政績,所以立法院十分重要,議長又特別具有協調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