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民眾於411「路過」包圍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其中台大學生洪崇晏被認為是集會遊行的「首謀」,並在昨日收到台北市刑警大隊的約談通知書,要在今(17)日約談洪崇晏,不過,洪崇晏上午並未現身。洪崇晏接受訪問時表示,已經委託律師在下週主動和台北地檢署聯絡,要向檢察官說明;他也表示,市刑大也可能直接分他字案將他移送,並等檢方傳喚,所以不知道哪一邊速度會比較快。

台北地檢署昨日表示,洪崇晏遭到2位民眾告發在411包圍中正一分局當天,觸犯恐嚇和妨害公務等罪,已分他字案偵辦,至於何時會傳喚洪崇晏,則要看承辦檢察官偵查步驟決定。

洪崇晏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律師有表示這起案子是台北市警局的法律爭議,因此台北市警局應該要迴避偵查,所以今天並沒有接受市刑大約談。

洪崇晏說,昨日委託律師已經與市刑大偵查佐聯絡,並向偵查佐說明會在下週主動與檢方聯絡,親自向檢察官說明;但是市刑大也可能直接分他字案將他移送,等候檢方傳喚,現在不知道哪一邊速度會比較快。

洪崇晏並再次強調,當天他只是拿著大聲公或麥克風,將民眾的意見轉達給另一個方向的群眾,然後彙整民眾的訴求再傳達給中正一分局,所以並沒有妨害公務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