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的次子、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二弟佛州前州長傑布(Jeb Bush)或將爭取代表共和黨角逐下屆美國總統寶座。

布希家族與友人昨日齊集於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的老布希總統圖書館。傑布在席間的發言,讓人感受到布希家族可能出現第3位美國總統。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於台灣時間今日清晨發出的1則報導指出,幾個月前布希家族的友人還認為傑布並不打算參選,現在這群人大多看好傑布出馬的可能性。

曾經在服侍過老布希及小布希兩位前總統的前白宮副幕僚長哈金(Joe Hagin)表示,傑布看起來就像個候選人,支持者也開始回流。

也同樣服侍過老布希及小布希兩位前總統的前白宮幕僚長卡德(Andy Card)則主張,共和黨應該提名傑布。

老布希夫人芭芭拉(Barbara Bush)去年曾公開表示,美國不需要第3位布希總統。上個月,她改口說傑布將會是最夠資格的總統候選人。

然而某些共和黨人私底下認為,布希家族再推出1位總統候選人可能會面臨很多障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