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運動昨(2)日登上美國最大的社群新聞網站Reddit首頁與美國網友互動,網友狂問523個問題。迴響異常熱烈,立刻登上Reddit頭版,並且是「隨便你問」版的第2名。

根據太陽花國際部表示,美國有6%的人每天使用Reddit,過去美國總統歐巴馬、比爾蓋茲都曾經上去應答。

太陽花運動2日在Reddit開了「隨便你問」(Ask Me Anything,AMA)專欄:「我們是佔領台灣立法院的學生。幾乎超過50萬人加入並聲援我們。請問任何您想問的問題!」

根據Reddit頁面顯示,這次在Reddit上回答問題的學生代表是學運共同總指揮陳為廷、太陽花國際部負責人陳瑞光、媒體部新聞聯絡人林郁璇,以及直播部英語版主播蘇襄。

網友迴響非常熱烈,有來自全球的網友,包括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美國、英國、法國、烏克蘭等國家都表示對台灣學生的支持。

發問的問題包羅萬象,從服貿協定的經濟效應、馬英九總統的支持率,到為什麼學生要站出來。

有美國網友表示,「你們好勇敢,我是學生,但我連速食餐廳都無法想像去占領」。學生代表陳瑞光(Oliver Chen)則回答,「幾個月前,我們大概也都這樣認為。但如果我們現在不為我們國家發聲,未來可能就沒機會了」。

太陽花學運國際部表示,「我們總共回答了54個問題,未來也會持續找機會將我們故事分享到國外。」

根據台灣開放資料計畫發起人張維志說明,Reddit 是全世界最大的「鄉民」聚集中心,但也是一個開放的空間。所以在學運之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利用過這個社群平台來直接跟全世界的鄉民對話。

其代表的意義,表示台灣的學生運動不只在台灣的 PTT 引發紫爆(單一看板同時參訪人數大於10萬的現象),在全世界的網路上(英文世界)也引發了非常廣泛的討論與吸引了很多人。

太陽花運動昨(2)日登上美國最大的社群新聞網站Reddit首頁與美國網友互動,網友狂問523個問題。迴響異常熱烈,立刻登上Reddit頭版,並且是「隨便你問」版的第2名。圖片來源:翻攝自Reddit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