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學生占領行政院,警方違反比例原則、暴力驅離學生的行為,引起社會反彈,學生禮拜天在網路上發起「全民彈劾江宜樺、王卓鈞,你們得罪了人民還想走?」活動,短短3天不到,就已經有2000多人連署。今(1)日上午許多大學生、教授以及義務律師團來到監察院前,要求監察委員彈劾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和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

連署活動發起人、台大社會所博士班研究生林凱衡表示,323行動,有醫生被打到抽搐,民眾也沒有暴力動作,警方驅離的行為卻很明顯違反比例原則,事後警察還整車帶去驗傷卻只驗出指甲受傷和拉傷,警方是惡意扭曲訊息、製造紛爭。

林凱衡指出,反服貿行動以來,發生那麼多問題,卻沒有任何一個官員願意出來負責,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和警政署長王卓鈞,監察院應該主動彈劾;因此,他們在禮拜天發起連署,到昨天晚上就已經有2000人響應,而且還持續增加當中,這表示有非常大的民意要求江、王2人擔負起法律和政治責任,應該要下台。

台權會副會長、律師曾威凱表示,這次不能沒有加害者,只有被害者,律師團絕對會追究到底,而下午也傳出黑道要進來議場,「白狼進來難道也只是要拍拍肩膀嗎?」對於黑道嗆聲的行為,卻不見江宜樺和王卓鈞有任何具體對應的策略,難道台灣沒有法律了嗎?

會後,他們有10多人走進監察院,交出2000多人連署的陳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