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白狼張安樂揚言率眾到立法院對抗學生,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1)日表示,張安樂曾因組織犯罪、恐嚇取財被通緝多年,卻僅以1百萬元交保。他認為,張安樂已有再犯之虞,他要求檢察官應該撤銷張的交保、聲請羈押。

民進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林俊憲表示,針對幫派份子張安樂揚言率眾到立法院與學生對抗,行政院說,不容「以暴制暴」。他說,什麼叫做「以暴制暴」?難道學生是暴民嗎?他們要嚴厲譴責行政院。50萬民眾上街頭,30分鐘解散,現場沒有留下垃圾,這是暴民嗎?

林俊憲表示,張安樂是眾所周知的幫派份子,曾在美國暗殺江南,且這種黑幫首腦,曾因組織犯罪與恐嚇取財被通緝多年,回台後卻僅以一百萬元交保。一般嫌犯交保期間絕對是保守謹慎,很少看到像張安樂如此囂張,到底他有何能耐?

林俊憲表示,2008年馬英九大姊馬以南曾到中國深圳參加張安樂的造勢活動;張安樂回台後,檢察官當時也認為沒有羈押必要;但張卻屢次糾眾、對治安造成明顯危害,民進黨要求檢察官,以張有再犯之疑,要求撤銷交保,聲請羈押。同時,今天在立法院如果有任何暴力衝突,這筆帳全部要算在馬英九頭上。

此外,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也在臉書爆料指出,一位網友凌晨私訊給他:「各堂口都在找人明天立法院一人500,而且明確提到「竹聯幫漢堂」。並附上某劉姓少年的臉書上寫著「明天立法院和平靜坐,需要5到10人誰要去,結束我馬上一人給500,要的私我,很急,感恩」。

洪智坤表示,白狼,要不要出來說清楚?馬政府,現在是「紅藍黑」聯合執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