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每天到立法院去靜坐,心在淌血,這個人至今依然顢頇!從二二八史實來對照今日之事,讓我心驚膽跳。

高漲的民怨,因張慶忠30秒的通過引發這次的學運,當年《林江邁》緝私煙則引爆228。在國會議場內學生要「退回服貿、要民主」、「制定兩岸協議」等訴求,不就是當年公會堂二二八處理委員會的再版!

層層疊疊的警察防衛立法院的出入口,為何刀、棍子、榔頭、氣油等物品能進入議場內? 學生清查現場,竟然有7位便服警察《或黑道?》在裡面!23日晚行政院的警力少,衝進去的人如何在短時間內破壞電力?

228時,學生籌組《忠義服務隊》,帶隊的隊長許德輝是黑道大哥,竟趁機帶他們到圓山屠殺、事後再幫他們穿上衣服,但被楊亮功識破。這跟張安樂到立法院走走,滿街警察竟然讓他逛大街而不抓他,不是很像!

這中間的意涵讓人驚覺,國民黨的本質至今未改,台灣以前面對KMT,現在面對的是中國國國民黨加中國共產黨!台灣前途堪慮!

作者:林黎彩 (228事件受難者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