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6)日下午前往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進行黨內初選登記,對於318學運以及警方驅離行政院民眾一事,連勝文表示,這次事件「是沒有贏家的結果」,他不認為有任何人在過程中獲得利益或好處。他也希望這件事情可以圓滿的解決,並以和平跟理性的原則進行溝通,才是對台灣有利的。

連勝文下午出現在市黨部時,除了有市政顧問團總顧問歐晉德陪同外,在樓下還出動大批青年軍高喊「勝文,當選!」的口號;雖然連勝文是今日國民黨內最晚到達市黨部完成登記的參選人,但是連署書的份量是所有參選人之中最多的12048份。

對於之前媒體報導連勝文陣營花了46萬寄給約3萬名黨員連署信,希望黨員回覆參加連署,引起其他參選人不滿,連勝文則回應表示,他只是想盡最大的努力獲得黨員的支持,比起刊登大幅廣告及公車上廣告的花費少很多。

警方於星期一凌晨出動鎮暴警察、噴水車等方式驅離占領行政院的民眾,對此台大政治系學生24日在網路發起連署,呼籲行政院長江宜樺負起政治責任辭職下台,連署名單中也出現連詠心的名字,連勝文說,以他的了解,連詠心有朋友正在立法院參加抗議行動,至於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參加連署,他不能代為回答,必須問她本人比較清楚。

談到318學運及日前警方強制驅離行政院民眾的做法,連勝文認為,這是沒有贏家的結果,他不認為有任何人在過程中獲得利益或好處,並希望這次的事情可以圓滿的解決,以和平跟理性的原則進行溝通,才是對台灣最有利的結果。

至於是否支持總統馬英九與學生進行對話,連勝文說,能夠當面溝通最好,避免第三手傳播,希望雙方能把想法講出來,進行深度的討論。

媒體問到擔不擔心這次的學運影響國民黨7合1選舉,連勝文認為是會影響到選舉的。他也說,目前氛圍對執政黨不是最有利的情況,所以只能夠更加腳踏實地,希望用創新的政策吸引選民的支持。

連勝文今日下午抵達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時,出動了大批青年軍在市黨部樓下高喊「勝文,當選!」的口號。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