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者協會(IFJ)響應其分會台灣記者協會(ATJ)先前的譴責聲明,對於在本星期稍早台灣發生一場學生領導的示威抗議,最後導致警方與示威者的暴力衝突中,限制媒體報導一事,同表譴責。

在3月23日週日晚間起,警政署受行政院長江宜樺之命,清空上千名佔領台灣內閣中心─行政院的學生,這是繼學生和公民們從3月18日期佔領台灣國會─立法院之後的延伸活動。他們是為了拒絕通過和中國簽署的、嚴重爭議性的《兩岸服務貿易協定》(Cross-Strait Service Trade Agreement,CSSTA)而進行抗議。

國際記者協會在這篇名為〈警察對台灣學生示威動武 記者被阻擋在外〉的聲明中指出,「這是台灣令人深切擔憂的狀況。警察以這種方式、物理性地限制採訪,是令人不能接受的。這同時也是極端地過度對媒體使用武力,目的是企圖掩蓋一個具有顯著公眾利益的故事。」

國際記協認為,「這是一個危險的先例,國際記者協會強烈呼籲台灣當局,應在未來允許所有媒體人員安全地執行他們的專業任務。」

國際記者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IFJ),代表全世界131個國家,超過60萬的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