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今(26)日登載該刊專欄作家盧綱(Alex Lo)的1篇文章,指出台灣的大學生佔領立法院行動,可能影響到香港「佔中行動」的下1步。

盧鋼的文章指出,台灣的大學生佔領立法院的行動,以及佔領行政院的行動,已經使他們在香港的同儕得到能量。因此,在佔領中環之餘,香港的年輕人也可能會去佔領立法局和港府的大樓。

《南華早報》昨(25)日的另1則新聞也報導,香港下1波「佔中行動」將如期在今年夏天進行,而不會拖到年底。這則報導引述「佔中行動」1位核心發起人的見解,指出他們的支持者在看到台灣的大學生起來抗議服貿協議的行動後,已經變得越來越不耐煩。

然而,「佔中行動」的主要發起人陳健民(Chan Kin-man)則表示,下1波「佔中行動」會準備在夏天舉行的緣故,是該運動原本的構想,而非受到台灣的大學生佔領立法院行動激發而產生的改變。

香港《英文虎報》(the Standard)昨日也報導,參與「佔中行動」的1群香港政治人物、影視工作者和媒體人刻正在台北訪問,要取得公民不服從運動的第1手資訊。

公民黨籍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在香港還在討論要怎樣進行政治改革和推展運動時,台灣的年輕人已經採取行動來支持他們的信念。她除了表達對台灣學生的支持之外,也想要看看有什麼可以學習的地方。

《星島日報》昨(25)日也報導,香港學生專上聯會候任秘書長周永康認為,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與行政院的行動,對香港學生具有啟發性。台灣學生的團結、組織、紀律與策略,都值得仿效。

「香港電台」前(24)日則報導,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呼籲香港青年不要效法台灣青年,不要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