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都更案不同意戶王耀德在14日自行拆除組合屋後,建商樂揚建設昨日於士林地方法院提告,向王廣樹求償5300多萬。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今(18)日表示,樂揚建設提告有其立場,以市政府的角度仍然會盡量和同意戶與不同意戶協調。他並說整個事件王家人受害最深,外人(指都更盟)沒有考慮到當事人立場,不太應該。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於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同意戶跟不同意戶能達成共識,儘快讓文林苑建案進行,希望所有的住戶能儘快回到新蓋好的家,台北市政府也會提供所有的行政協助。

張金鶚則表示,樂揚建設提告有其立場,以市政府的角度仍然會盡量和同意戶與不同意戶協調。他接著表示,抗爭只會形成社會成本的損失,循法律途徑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

張金鶚還說,這整個事件中王家人受害程度最深,都更盟應該多體諒當事人。既然王耀德已表達立場,王廣樹也沒有之前那麼積極,少數人就不該為了「自己抗爭的舞台」持續抗爭,應該要考慮當事人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