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今(18)日召開委員會,通過提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參選台南市長,將立即送中央黨部提名小組審查,明天將由中常會核定確認後,可望於近日正式對外宣布正式徵召。

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黃秀霜的學術、行政經驗歷練豐富,是形象清新的「政治素人」,相信能衝破藍營基本盤,吸引中間選民,而從學界轉戰政治選舉,黃也抱持信心,希望能多為台南奉獻心力。

謝龍介指出,台大醫師柯文哲以「政治素人」的形象表態參選台北市長,掀起政界的千堆浪;國民黨在台南若推出同樣是「政治素人」的黃秀霜,希望以「政治素人V.S政治老江湖」的型態,影響厭惡政治惡鬥的民眾更關心選戰中討論的議題。

黃秀霜是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英國利物浦大學心理研究所博士,返國後一直在學界工作,在台南大學歷經主任秘書、教務長、副校長等職務,是南大創校百年來的首位女性校長。她的夫婿陳響亮是台灣首府大學校長,為國內首對大學校長夫妻檔,2人在教育界人脈豐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