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04年總統大選前一天發生的「319槍擊案」,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槍擊案秘密證人說詞,槍手除了被認定為嫌犯的陳義雄外,還有2名白衣男子,意即有其他共犯;而且開槍地點也與特偵組及李昌鈺所指出的熱點有出入。呂秀蓮呼籲新的檢察總長上任後,由新的特偵組重啟調查。

呂秀蓮今天在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她表示,在去年8月接獲新的秘密證人證詞,內容提到,當天陳水扁的車隊還沒有抵達前,在金華路正義公園前的一台小貨車旁,有2位白衣男子,一高、一矮白衣人加上黃衣男子,3人互動良好,並與證人閒聊。

呂秀蓮接著說,當時4人閒聊時,黃衣男子激動的說「今天一定要讓他死」,隨後遭到2名白衣男子暗示不要再講話,並將證人驅趕離開,隨後證人就聽到了非常清楚的槍響。

呂秀蓮表示,秘密證人事後才知道該名黃衣男子是陳義雄。至於白衣男子的身分,呂秀蓮認為現在時機敏感,因此不能公布。

呂秀蓮指出,這是新的事證,而相關事證原本去年就要交特偵組,卻因9月政爭而延宕至今。她還說,這些事證也證明319槍擊案絕不是「自導自演」,槍手應該有其他共犯,她認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應該在卸任前,公布這10年來的調查結果;並呼籲新的檢察總長上任後,由新的特偵組重啟調查。

明(19)天是「319槍擊案」10周年,在2004年3月19日當天,欲競選連任的前正副總統陳水扁和呂秀蓮,在台南市掃街拜票時,遭到不明人士開槍射擊,並擊中陳水扁腹部和呂秀蓮的膝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