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把鹿茸解釋為「鹿耳朵裡面的毛」,淪為各界茶餘飯後的笑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6)日受訪時,頻頻的替馬英九緩頰的說,「人難免會口誤,我有時候也會口誤」!

朱立倫今(16)日參加淡水區無極天元宮舉辦「櫻花情人夢」的記者會,並與民眾一起賞櫻;媒體詢問朱立倫遇到總統馬英九會給他安慰(鹿茸事件)嗎?朱立倫認為,人難免會口誤,有時候我也會口誤,這是難免的,像櫻花有時也會講錯,山櫻也會看成其它的櫻花。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的「2014新北櫻花季-櫻花小旅行」,特選在淡水無極天元宮舉辦「櫻花情人夢」記者會,並由朱立倫頒發首屆「櫻花公主」選拔前3名的獎座,以及「櫻花志工」的感謝狀;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許多地方都布滿櫻花,現在一直到3月底是吉野櫻盛開的季節,歡迎民眾一起來趟新北櫻花的小旅行。

農業局指出,今年的櫻花季特別辦理首屆「櫻花公主」網路票選活動,前10名的入圍者也來到現場與民眾互動,現場投票再加上網路投票的結果,由謝宜芳榮登第1屆「櫻花公主」的后冠,雙胞胎姊妹花朱品瑄與朱品潔則分別獲得第2名、第3名,3人都將擔任「櫻花一日志工」,宣傳新北市愛花、護花的理念。

淡水區無極天元宮表示,為了體貼賞櫻的朋友們,在祈福保庇的同時也能盡興賞花,即日起視花況延後關燈的時間至晚間10點,無論在蔚藍白天的粉嫩櫻花,或是星光熠熠的唯美夜櫻,都可欣賞到不同風韻的櫻花風情;另今年的櫻花攝影比賽活動-「櫻花攝手」投稿的截止時間至3月31日,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投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