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救難人員接獲通報發生爆炸案,2棟大樓倒坍,據聞有16人因而受傷。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於12日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三上午,地點在紐約市第116街與公園大道交會口。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紐約市曼哈頓區的東哈林(East Harlem)居民通報,他們聽到一棟5層樓的公寓建築發生爆炸聲響,隨後公寓陷落倒塌。根據CNN報導,目前已有2棟公寓倒塌。

從空中鳥瞰照片可以看到非常巨大的煙塵壟罩上空,消防隊員正全力在瓦礫堆中灑水灌救。

紐約當地媒體已經報導,至少有16人因此受傷,1名死亡,附近的醫院則表示他們接到1名病患身受重傷。

根據美國紐約WABC TV電視台報導,在爆炸之後當局要求關閉瓦斯供應。這場爆炸將該區建築物的玻璃都震碎了。

有位目擊者告訴《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她在爆炸之前的「好幾個星期」,一直聞到瓦斯味。

這位目擊者莉維拉(Ashley Rivera)說,「我們看到民眾飛出窗戶......他們是我的鄰居。」

另一位在附近工作的目擊者阿布魯(Mitch Abreu)告訴《紐約每日新聞》,他聽到2聲巨大的爆炸聲響,他工作的商店也隨之搖晃,「非常大聲,聽起來像是轟!轟!整個磚牆都隨著震撼。」阿布魯又補充,「窗戶都飛到街底的另一家商店去了。」阿布魯表示,這看起來就像是911雙子星爆炸又再重演一樣,大家都被煙塵覆蓋,連嘴巴裡面也都是沙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