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立委對於服貿協議無共識,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2)日空轉一整天,便直接由召委陳其邁宣布散會。民進黨團在會後召開記者會強調,今天會議的登記發言、排會等一切合法,完全按照程序進行。陳其邁更揚言,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搶奪、撕毀發言登記單,涉嫌侵佔公物,若他明天開會沒將單子「吐出來」,就要將他移送法辦。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排定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聯席審查會議因為兩黨衝突而遲遲未開始,陳其邁便在下午5點22分直接宣布散會,遭國民黨團抗議。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表示,總統馬英九一再要求在3月底前將服貿案送出委員會,國民黨團今天的作為是要讓會議無法開成,並且讓服貿審理沒有討論空間。他強調,陳其邁今天擔任召委的過程及行為都符合程序,一切合法,而民進黨也要求服貿審理要逐條嚴格審查。

柯建銘還說,如果國民黨要這樣下去,民進黨也不會退卻,綠營立委今天將再夜宿立法院,「大戰現在才開始」。

陳其邁也說明,他今天2度請列席官員上台報告,卻不斷遭到國民黨立委杯葛,只好請委員直接參閱書面資料,明天將直接進入詢答階段,程序上沒有問題。

至於上午的發言登記爭議,陳其邁指出,管碧玲今天在早上9點43秒登記發言,議事人員也有錄音紀錄,一切合法。他還說,管碧玲要讓國民黨立委林鴻池先發言,林鴻池卻不願意。

陳其邁也撂下重話,指張慶忠撕毀發言登記單的作為已涉侵占公物,若他再不歸還登記單,就要將他移送法辦。